close

S__23871520

會點進來看得我知道你們都很想瘦

因為過去我因為想減肥也看了很多類似文章

每次都覺得看完文章我就一定會成功

哈哈哈哈,事實是(知道跟做到之間的距離很遙遠)

忠言逆耳!!!

我要說的是減肥真的沒有捷徑

一步一步打造健康規律的生活型態才是對的

如果一時之間興起想要短時間減肥

通常都是小有成果但最後還是失敗收場(我的經驗談)

所以今天我分享的是我自己的心路歷程

並不代表適合每一個人的體質

真的專業部分還是建議看醫生諮詢營養師唷

⚠本篇文章會提到部分代餐產品(但我發誓這篇不是業配)

很怕被業配的人這篇文章就可以直接關掉不要看了

或是你可以只看我的飲食部分不要買產品也行

畢竟代餐就是我經歷過的一部分過程

要我不寫到也很難,所以我先提醒各位

怕你各位覺得浪費閱讀的時間。

開始吧~

先說說我曾經多胖的部分

Select an Image

⬆️這是影片截圖所以畫質比較模糊

這就是我最胖的時候(56公斤/體脂肪31)

可是因為我是一個不太胖臉的人

所以我每次說自己胖的時候朋友都會覺得我在討拍

實際上我的看法是每個人對於胖的定義不一樣

但就我自己而言這體重、體脂就是我的巔峰了😅

Select an Image

這張組合圖已經是我瘦了2公斤的樣子

不過有人一定還是覺得我是瘦的(只是肚子有點肉)

沒關係,因為我就是胖肚子、屁股、大腿

我覺得這真的覺得酪梨型身材超級難瘦!!!

畢竟我8年前在大學時期曾經瘦過

我當時也是從53公斤減肥到43公斤花了整整一學期

 .

這是我人生最受的時期(體重43公斤體脂17)

但是當時我是用很不健康的方式瘦的

怎麼樣算我不健康的定義

就是我有長達一年沒碰澱粉

(以前沒有生銅這個方法)

拒絕同學們吃飯的邀約

每天都在宿舍只吃菜跟肉還有嫩豆腐(水煮)

不然就是“生的”小黃瓜、紅蘿蔔、🍅小蕃茄

上課餓了,我就是啃這些草活得像兔子一樣

還搞的腹瀉、拉肚子、肚子絞痛

講真的那種生活回想起來過得超級痛苦

當時的我一點都不開心

每天都想要報復性飲食,瘋狂在忍耐

覺得只要讓我瘦到40公斤我就要大吃大喝

問題是為什麼我要瘦到40公斤我也不知道

就是當時的紙片人風氣造成的錯誤觀念

覺得只要40公斤我就是正妹(?)

Select an Image

後來我也有開始接觸健身也有上教練課

這個時候的我已經胖了一點了(大概體重46公斤/體脂20)

因為我的教練一直說我太瘦沒肌肉很難看

要我多吃一點搭配規律的運動習慣

只是飲食上我依然還是處於一個精神高壓狀態

(何謂精神高壓狀態)就是我逼自己每天

只能吃川燙雞胸肉、和各種水煮

如果只要吃一點點廢物碳水我就會良心不安那種

吃完會進入一個負面情緒覺得自己很糟糕

怎麼吃薯條這麼邪惡的東西

我一定會胖死(像這樣不健康的自責心態)

然後就會壓力越來越大😅

Select an Image

所以當時我的臉沒表情就是這麼凹

(以前照片的畫質請見諒)

整個人氣色也不是很好,處於一個很疲勞的臉

不過之後我並沒有一直維持很瘦的身材

我也沒有真的瘦到40公斤

在43公斤時我的壓力值就到極限了

之後的日子我就是報復性飲食

覺得我過去減肥沒吃到的、想吃的我通通都要吃到

然後慢慢的我又胖回到53公斤左右

(以下這大概就是我常態維持的體態)

Select an Image

人多人會疑惑我可能只是吸氣吐氣造假

我只能說我是個影像工作者

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拍影片(上鏡頭)

我造假這個我是覺得一下就會被拆穿了

當然中間的日子我就是想辦法塑身衣

或是短暫急速減肥為了要應付工作

工作一過後我就又像氣球一樣胖回來

.

這是我目前的樣子(體重48體脂肪21)

說不上非常瘦但就是我自己挺滿意現在的狀態

(就是跟自己比較是有比之前瘦的)

這過程我花了3個月的時間

從2021年4月開始到2021年7月

我每天都有紀錄我的體重、體脂

Select an Image

所以對於過往那些留言說我只是排宿便

只掉水份沒有真的達到減脂的人

說我照片只是吸氣吐氣的我就不多做解釋了

畢竟被各位質疑我也不會復胖

我就是真的瘦了啊XD

就當你們是嫉妒我~~~

Select an Image

飲食的部分就如同上圖

這是我一天進食的所有熱量

(圖片是我自己拍自己的飲食紀錄)

組圖上的文字是之前分享給網友們的

因為我有搭配168斷食法(斷食不是節食)

⚠不知道168斷食法的人上網查一下吧

網路很多醫師、營養師說過及文獻,我門外漢不多說明

所以我一天只有8小時能進食

我只會吃到兩餐(午餐跟晚餐)

水量我一天會喝到體重乘40左右

(這是適合我自己的方式我沒有說一定要喝到多少才對)

午餐:半碗飯、2菜、1肉、1植物蛋白質(水果可有可無)

下午會搭配一片咕嚕餅+250cc的水

晚餐:口袋餐一杯(取代澱粉)搭配2菜、1肉、1植物蛋白質

這樣吃真的飽並且也不會餓!!!

Select an Image

認真建議大家多吃原型食物

攝取食物本身的營養素才是身體所需要的

(原型食物)就是保留原本食物形狀不做過多加工調味吃食物原本的鮮味

醬料的部分:粉類一定比醬料好

地瓜吃冰的熱量攝取會比熱地瓜少一半

因為轉變成(抗性澱粉)的緣故

一樣不多解釋你們可以自己查

Select an Image

大部份人在減肥的時候都會無形終給自己很大的壓力

因為過去我自己也是這樣子

好像一個禮拜沒有看到成績就會沮喪

更不用說一個月沒瘦多少

真的就會心裡開始生氣不想減肥了😂

我後來發現身體其實是一個循環的

想必各位有聽過7700大卡等於一公斤

你要瘦一公斤是需要花時間累積的

一個人一天基礎代謝最少都會有1000卡起

健康的減重一天熱量赤字最多300~500卡

一個人一天少攝取超過500卡身體就容易進入節食模式

所以說講到這你已經聽不懂

又覺得還要算這些很麻煩的話

那就別算了😂

因為你每天算這些大概就是你的壓力來源

我還曾經為了算這些每餐食物秤重吃飯

我爸媽都覺得我真的瘋了

(想要急性減肥的人很多都會這樣)

但這樣根本不長久

 ,

我後來真的瘦下來這三個月懶得計較太多

簡單進入輕鬆的飲食控制

我的肉來就是用我自己的手掌來算

一餐大概就吃一手掌的肉(大概就好)

其他份量都用我自己的一個拳頭做計算

兩份菜就是兩個拳頭的菜

蛋的話就是一個蛋直接當一個單位

不會因為沒到一拳頭又去多吃一顆

(大概就好不要太苛刻但也不要差太多)

比例上每餐扣除澱粉我會達到2菜:1肉:1植物蛋白質

這個也是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減重名醫分享的方法

實行過後我覺得很適合我效果也很棒

Select an Image

至於我很常被網友問到說

減肥時可以喝飲料嗎?

哎~這問題沒有絕對

一定是可以喝,只是喝了減肥速度會比較慢

你自己可以接受就好

通常間中會跟說不能喝是因為

飲料多半都是沒有營養的垃圾碳水

攝取了基本上對於健康沒有幫助之外

你還可能就是習慣長期喝飲料

所以導致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造成肥胖的

Select an Image

我想分享的是一個長久的健康飲食型態

所以東西就是攝取適量不要太超過(要懂得控制)

像是我推薦的口袋餐我也是會搭配其他喝法分享給各位

但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天天口袋餐喝搭配牛奶、養樂多瘦的

這是不可能的(這樣說就是在騙人)

牛奶脂肪含量還是偏高

養樂多糖份含量也高

我頂多一個禮拜換換口味這樣喝1~2次

其他時間我喝口袋餐都是加水就喝了

所以那些問我可不可以加珍珠、QQ圓的

你們自己斟酌你想要瘦下來的速度

畢竟那些好吃的東西熱量真的都很驚人!!!

口袋一餐一包就是100大卡左右

是很好增加飽足感空卡的法寶

我覺得口味也很多,對於飲食控制可以喝甜的算很開心了

Select an Image

順道一提(我覺得配堅果奶很好喝)

燕麥奶、杏仁奶這些都很不錯只是比較貴XD

當然還有人跟我分享口袋餐配優酪乳也很好喝

但我還沒有嘗試過(先分享給你們)

Select an Image

這一路上很多人會問我有沒有運動

是不是靠運動才變瘦的

沒運動是不是瘦不下來

我必須說(飲食佔70%運動佔30%)

就算不運動光靠吃也是可以瘦下來的

因為我實際測試過才敢這樣說

我們看以下我減肥中的數據

Select an Image

左半邊是:有運動沒飲食控制

右半邊是:沒運動有飲食控制

很顯然的數據已經告訴我們

如果你管不住嘴巴但很愛運動

充其數只是一個結實的胖子😂

唯有控制吃進去的熱量

才是減重的真諦!!!!

那為什麼(右半邊)我都沒運動

因為疫情開始我健身房不能去我就在家偷懶了

所以良好的飲食控制讓我就算沒運動還是持續瘦下來

我原本設定的目標是48公斤

現在已經來到47.6公斤了

這大概是我減重生涯最輕鬆快樂的一次

因為我可以好好的去自由調整飲食

同時還穩定的降體重、體脂

Select an Image

我承認不是一個愛運動的人

但我過我會運動通常都是為了減肥XD

雖然維持運動習慣是好事

但我也試著努力想讓自己愛上運動

因為運動的線條真的比較結實好看

當然我照片裡的腹肌也不是修圖的

 .

我在疫情前可是有很認真的上健身房運動

讓我保有一部分的肌肉

而且每個人都有腹肌只是被脂肪遮住了而已XD

隨著我的脂肪量減低我的腹肌就變明顯了

Select an Image

這三個月裡我並不是都很乖巧的吃減肥餐

我還是有吃一些垃圾食物😂

但我給我自己的飲食規劃就是

一週裡面可以有一天讓自己開心的吃

6天乖乖規律飲食   1天快樂紓壓欺騙餐

對,你必須讓自己心靈獲得釋放

有壓力是沒有辦法快樂的瘦的

而且身體一直吃一樣的飲食

我自己身體是很容易遇到減重停滯期的

所以適度鬆綁但不過份飲食是我這次開心瘦的關鍵

拿玻里炸雞(很好吃啊)雞皮我也照吃!!!!

但是我那天中午吃了一塊炸雞一片披薩

晚上就是乖乖喝一杯口袋餐搭配兩份蔬菜一份植物蛋白質

我是這樣在調配我自己的飲食控制

Select an Image

因為我在我的粉專&IG已經分享超過3個月時間的減重

很多網友會私訊我說為什麼他一天喝三包口袋餐都沒有瘦

親愛的各位@@不要急啊

一天一包口袋餐就夠了

口袋餐是增加飽足感的營養補充品

不是什麼神仙瀉藥喝了就拉給你死脫水瘦那種暴力產品

到底誰跟你說一個人天天喝代餐會瘦的😢

這是錯誤又不健康的觀念啊

早期我嘗試過很多直銷奶昔減肥

確實都是規定我喝了奶昔不能再吃東西

哎呀~好餓啊,睡不著!!!我都懂

補充正確的原型食物養份

個人TDEE要吃到正常基礎代謝

這才是對的良好循環

Select an Image

各位加油啊!!

我也嘗試過20天飲食控制

真的是會有所進步的

(難的不是瘦不下來)

(是你根本不願意開始)

Select an Image

關於口袋餐想瞭解更多的就到我的粉專吧

或是點這邊我有教學影片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orn0802/videos/855199532057599

!!!Pocket Meal 生日慶五折起!!!  https://lihi.tv/ugw8T

全館凡事只要輸入ss588 (小寫)

購物車就會全單再打⚠95折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鄭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